7项密码国家标准案例获信安标委20周年标准优秀实践案例奖

发布日期:2022-04-24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429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信安标委20周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获奖名单,《商用密码系列标准在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护中的应用》等密码领域国家标准案例分别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案例名单附后)。

为加强标准宣贯实施,促进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应用推广,发挥标准在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基础性、规范性、引领性作用,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春节后组织开展了本次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评选活动。经过案例征集、形式审查、技术初审、综合评审、公示报批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5项。

    此次获奖的密码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标准质量高、应用量大、涉及面广,涵盖政务、电力、交通、广电和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充分反映了密码标准在保障重要领域网络和信息安全中的突出作用,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密码应用推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下一步,国家密码管理局将不断加大密码标准优秀典型案例的成果宣传和推广力度,持续总结标准应用经验,强化标准实施成效,进一步发挥标准在引领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规范密码应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