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电子证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17-04-19来源: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电子证照公共服务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国际”)正式挂牌,这也是继北京市发改委“面向政府网络化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电子证照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之后,我国电子证照领域又一重要基地落地方正国际。

电子证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划的一部分。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依托有关法人单位组建具有工程技术开发能力的科研开发实体,强化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和产业化,是构建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解决“办证难”等一系列政务流程问题,电子证照作为基础支撑则是其中的关键,也已经成为电子文件管理的一个重要方向。

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自成立以来,协同联盟企业大力推进电子文件管理国家战略,努力提升我国电子文件管理水平。电子证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地后,将加快推动电子证照关键技术研发、相关标准编制、技术成果转化以及标准应用和验证等工作,对进一步推动电子文件管理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向的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