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副研究员研究成果被美密会录用

发布日期:2023-05-22来源:
【字体: 打印

国际三大密码会议之一美密会,于202356日公布了论文录用结果,密码科学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张江副研究员、向斌武博士生等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完成的论文《Fast Blind Rotation for Bootstrapping FHEs》被正式录用。

 


该论文提出了支持快速密钥切换和自同构的NTRU密文,设计了新型的盲旋转算法与密文自举算法,该算法性能在渐近意义下独立于密钥分布,自举密钥尺寸和计算效率方面均优于国际知名算法AP/FHEWGINX/TFHE;该论文研究成果打破了现有全同态加密方案自举效率低,存储需求大的瓶颈, 对全同态加密从理论走上实际有指导意义。

Binwu Xiang, Jiang Zhang, Yi Deng, et al. Fast Blind Rotation for Bootstrapping FHEs. In Crypto 2023(已录用).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